星期二, 8月 16, 2005

暑假去露營-戶隱Eastern camping site (3)

戶隱神社
中午趁著天晴就決定到戶隱神社參觀
路徑:
從露營地 ---------------> 戶隱神社奧社入口約1500m
去奧社入口的途中


可愛的野草莓


奧社入口


戶隱神社奧社入口----------> 戶隱神社奧社約1900m


當我好不容易走到奧社入口
天呀!看板說還有約1900m
不過入口開始

迎面而來排的整齊的大樹
簡直好像魔戒裡的樹怪


回頭看屋頂長著植物的正門

聽說這些大樹已有400年的歷史了
此時我走得腿有點痠麻
雖然平時稍有運動的我
還是覺得這路走得有點兒吃力
幾乎快要放棄的當兒
隱約看到神社就在不遠處
立刻精神大作
一口氣爬上山頂

日本的神社多的數不盡
聽說大多是古時候的名人
死去後會升天變成神
於是當地人就立神社以供奉
不過這戶隱神社是
古時候天照大帝(好像俗說的太陽神)
為了要躲避祂的弟弟(看起來這天照大帝也有弱點呀)
把自己藏起來
結果害的整個日本變得一片黑暗
怎麼辦呢
於是有一個叫思兼的神(又稱智慧神)
想了一個辦法
聯合諸神開party
引誘躲在岩戶的天照大帝出來
當天照大帝從門縫探出頭的當兒
一個叫做力的神(顧名思義就是很有力氣的意思)
一鼓作氣把門全打開了
於是戶隱就建了神社
以奉祀這兩位神
一位就是思兼之神(中社)
一位就是力之神(奧社)
所以我爬了半天
就是看這個力之神的神社啦
(*這整個故事是聽我老公說的.....)

回程的路上
好老公為了鼓勵我
途中嘗了美味的霜淇淋和戶隱蕎麥麵




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若大家有機會造訪戶隱
一定要嘗當地的蕎麥麵和霜淇淋喔!




沒有留言: